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国际农业食物系统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

课程简介

为扩大研究生学术视野,增强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研究生院支持开设了一批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帮助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新兴学科动态等内容,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和探索打开一扇新的窗户。

“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是校级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该系列课程是基于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立的跨学院、跨学科、并以问题研究为导向的交叉课程,专业领军教授跨领域顶尖团队联合授课,讲授学科发展前沿,教研相长,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跨学科交流平台,激发学生跨学科研究的想象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感兴趣的研究生可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中将课程添加入个人培养计划后,即可参与选课。完成相应课程学习考核后,可获得相应的学分。欢迎同学们查询、选课。

具体课程大纲详见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公共信息查询-查询课程。


课程名称  《国际农业食物系统发展》

课程编92110001

教学团队樊胜根、张福锁、申建波、丛汶峰、孟婷、陈俞全、冯晓龙、朱晨、王晶晶、赵启然、龙文进

涵盖学科农业经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

课程安排:10-17周,周一 第9-10节、周三 第9-10节

课程简介:

课程围绕农业食物系统发展,聚焦变革世界中的农业发展、全球食物系统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利用政策、技术、制度等促进农业食物系统的转型,实现人类健康和地球环境可持续双赢。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方式。本课程要求学生全面了解国际农业食物系统发展的现状、重点领域及前沿问题,并全面掌握解决这些问题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并能利用其分析现实问题和经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