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新闻动态

AGFEP樊胜根教授带队调研陕西杂粮产业并访问延安大学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

2021年10月7-10日,AGFEP院长樊胜根、农经系主任赵启然、以及团队教师冯晓龙、龙文进、王晶晶、高海秀一行六人调研了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杂粮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并访问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10月7-8日,在绥德县农业农村局同志们的陪同下,调研组前往雨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鑫烨养殖专业合作社、郝家桥村,详细询问了当地农户和合作社的杂粮种植、技术采纳、销售、日常膳食等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绥德乐农杂粮加工厂,走访了杂粮销售超市及门店。

10月9日,调研组从绥德前往延安,与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乡村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樊胜根教授报告了有关国际农业食物系统发展的新动态、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新趋势,并就陕西杂粮产业发展同参加座谈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赵启然副教授介绍了AGFEP “农业食物系统转型”农户调研情况,并与延安大学达成调研合作意向。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副院长李兴开、陈云桥,以及乡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述进还就学生培养、师资力量提升、科研项目合作等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