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预告|《2021中国与全球食物政策报告》即将发布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

《2021中国与全球食物政策报告》将于4月30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发。4月30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AGFEP)院长樊胜根将正式发布报告并围绕报告主体内容展开分享。下午,圆桌论坛第一节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农业食物系统转型”进行研讨,由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国际院长、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资深研究员陈志钢主持。

2021 年的报告主要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农业食物系统转型,并重点围绕农业食物系统与气候变化、膳食结构与营养健康及环境可持续、面源污染与农业绿色转型、电子商务与小农发展、农产品贸易的变革与挑战等重大议题展开研究。

本报告由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AGFEP)研究团队联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南京农业大学国际食品与农业经济研究中心(CIFAE)、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IAED)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的专家学者共同完成。

这份报告从构思到付梓历时4个半月,先后召开多次全体会议和各章节小组讨论会,主创团队以详实数据和严谨研究为基础展开分析与讨论,旨在为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农业食物系统从业者等提供科学、严谨、前沿的决策与研究参考。

敬请扫码观看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