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科研成果

AGFEP在《中国与世界经济》推出特别专刊“中国如何应对新冠疫情”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

近日,樊胜根教授和陈志钢教授在期刊《China & World Economy》(《中国与世界经济》)上共同组织编撰特刊“How China Responded to COVID-19: Food, Agriculture, and Rural Areas”,研究院成员司伟、林发勤、张玉梅、赵启然、朱晨、冯晓龙、龙文进、王晶晶、高海秀均在特刊中撰文。

2020年初暴发的CVID-19冲击了农业生产、食物供应和中国农村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国通过实施政府监管、启动金融机构规模支持、鼓励和促进数字技术(特别是电子商务)以及动员农村社区来应对这场危机。其中,“绿色通道”在确保农产品和食品的顺利供应以及保障中国居民的食品和营养安全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已成为许多其他国家效仿的全球模式。

本期特刊旨在分析新冠疫情对食物和农业生产、食物供应链、贸易、饮食的影响,重点关注儿童和青少年、农村就业、工资和收入。为相关政策制定者提供决策支持,以最大限度地减少 COVID-19 等危机对农业农村、食物供应、营养和生计的影响。

期刊目录及摘要如下。